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3年第十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发展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满足国家机械装备制造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现根据主办方赛事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相关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

https://cpipc.acge.org.cn/

第十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参赛指南: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7/2c908018887bbe2a0188be0c884f0b84

请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研究生参与竞赛,请参赛同学认真阅读通知文件及大赛方案,按通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二、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国内外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毕业生和本研贯通学生。

参赛方式可以是个人或者团队,每队参赛队员最多不超过5人,允许跨单位组队。

三、赛制赛题

1、赛制

大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及实物演示、3D模型展示等形式。

2、赛题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

2)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

3)新能源制备装备;

4)可再生能源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6)企业命题。

企业赛题由赛事支持企业在赛事截止报名前分批在大赛官网动态发布企业的技术需求,供同学揭榜参赛。参赛团队可直接与相关企业进行技术对接和成果转化。

四、赛程安排

本届大赛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事项

615日—730

网上注册、报名

615日—805

资格审核、网上提交预赛作品

806日—820

预赛作品评审、公布决赛名单

825日—910

网上提交决赛作品展板设计

9月下旬(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全国总决赛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设有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一等奖:决赛作品的1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另外,由各组推选优秀作品进行二次答辩,授予前三组冠亚季军团队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二等奖:决赛作品的2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三等奖:决赛作品的7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对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六、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李洪强老师

请各位同学加入联系QQ群:862692139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土木工程学院

202361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