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平台之一,旨在全面呈现、传播“美丽中国”新时代风貌,推动我国艺术设计类研究生教育的专业交流与进步,激发研究生创新设计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与设计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社会担当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向世界积极展示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和发掘艺术创新型设计人才,同时推动高校之间、校企之间在艺术设计领域内的创意创想成果转化落地。

本赛事是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公益性创新设计竞赛,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创新设计赛道设置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产业发展,助力国家急需、重点发展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本赛事主要围绕工业产品设计、环境空间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媒体传达设计等四个专业赛道以及地方主题定制赛道(动态赛道)设计赛题。

现根据主办方赛事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竞赛相关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

https://cpipc.acge.org.cn/

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 参赛指南:

https://cpipc.acge.org.cn//pw/detail/2c908017887ba32301888986007c0f76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研究生参与竞赛,请参赛同学认真阅读通知文件及大赛方案,按通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二、参赛对象

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鼓励港澳台地区及国际研究生参加或观摩比赛。

三、赛程安排

赛程

主要内容

时间

报名及作品提交

提交报名信息、作品提交

20236 12-

20239 30

审核

参赛单位审核

0236 12-

20231012

初赛

专家评审

20231012-

20231112

入围公示

公示进入决赛参赛队伍与作品

20231120日前

决赛

现场路演、评审及颁奖典礼

202311 月底


四、奖项设置

大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级奖项,并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奖项设置如有调整,以决赛期间大赛官网的公告为准,请主动关注。

所有进入全国决赛的同学将同时获邀参加大赛学术论坛及相关活动。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将参加相关展览展示活动。

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单位及个人颁发相应荣誉证书,等级奖项根据实际情况颁发相应奖金。


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谢老师

联系方式:design@hnu.edu.cn

请报名的同学扫码申请加入qq群:461890689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设计艺术学院

20236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