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3年“华为杯” 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创新实践活动。大赛以“汇聚专业英才 共建网络安全”为理念,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力求解决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急需的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现根据主办方赛事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竞赛相关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

https://cpipc.acge.org.cn/

“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邀请函:

https://cpipc.acge.org.cn//pw/detail/2c90801787f062ab0188719bbb3a7891

“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参赛流程:https://cpipc.acge.org.cn//pw/detail/2c90801787f062ab018871bbafb6791e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研究生参与竞赛,请参赛同学认真阅读通知文件及大赛方案,按通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二、参赛对象

所有在籍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均可参与。

三、赛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

参赛队伍报名时间:202361日至92017:00

培养单位报名资格审核截止时间:202392117:00

(二)初赛时间

揭榜挑战赛及创意作品赛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2392212:00

实网对抗赛初赛时间:2023927日。具体安排将于大赛官网另行通知。

(三)决赛时间

决赛通知及名单公布:20231013日。

决赛将于20231111日至1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进行。

四、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并颁发获奖证书。其中,揭榜挑战赛一等奖奖金1.5万元、二等奖奖金0.8万元、三等奖仅颁发获奖证书;创意作品赛一等奖奖金1万元、二等奖奖金0.3万元、三等奖仅颁发获奖证书;实网对抗赛冠军队奖金10万元、亚军队奖金7万元、季军队奖金4万元、一等奖奖金1万元、二等奖奖金0.5万元、三等奖仅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方式:huqiao@hun.edu.cn

请报名的同学扫码申请加入QQ(2023人工智能创新大赛:784659880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68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