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222日下午,在财院校区银杏楼二楼会议室,我院召开全院研究生导师会议,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以及教育部近期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研[2020]12号)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全院导师、校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部分导师及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曹二保教授主持。

http://cet.hnu.edu.cn/__local/E/DF/7E/9EC6514BABB1B754CEAFF16F455_33FC92FE_AC88.jpg

会上,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主管副院长肖皓教授介绍了部、省及学校有关导师行为规范的相关规定,重点领学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八项主要内容,通过学院多位老师每周内部研讨组等优良传统案例提出要继续发挥好导师的传承作用,以案说纪讲述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导师应对照《准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导师。

最后,院党委书记祝树金教授、院长侯俊军教授强调,导师队伍建设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至关重要的环节,开展学习研讨是进一步完善导师岗位管理制度、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既要认真做好专业性学习指导,还要引导学生的思想品德,规范管理学生,注重履行育人职责。学院还将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导师岗位管理,规范导师指导行为,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24 来源: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