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体育学院】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26日我院召开了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为主题的专题会,体育学院全体导师参加了会议。

http://sports.hnu.edu.cn/__local/2/A2/41/C7F83DCB67053DB901554506564_A1BD8953_DD5E4.png

首先,王祚亮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导师应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优化研究生培养条件,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

http://sports.hnu.edu.cn/__local/6/5A/CA/4326CCF1E33852C673365E78558_E3202075_DD5E4.png

吴江萍副书记对《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行解读,并认真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各位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意见》要求,树立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要把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工作落到实处,将立德树人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随后,各位导师分别就研究生的培养与发展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深刻意识到,导师负有示范教育的重任,在今后工作中要潜心研究生培养,推动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28 来源:湖南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