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罗源嫱:骨头切削机理及骨钻温度控制

发布时间:2019-06-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6月11日(周二)晚上19:00-20:00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516

题目:骨头切削机理及骨钻温度控制

主讲人:罗源嫱


主讲人简介:

罗源嫱,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于2016年底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校区进行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2016年以来,已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和Journal of orthopeadic research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内容提要:

由于骨头微结构复杂并且骨组织各向异性,进行骨切和骨钻时会产生不平的切削面或过高温度,对骨细胞进行烧伤,延长病人恢复时间,需研究骨头切削机理,使其产生较小切削力和较低温度。通过骨切实验研究并根据骨科手术中手钻特点设计一套针对骨钻的冷切系统,通过实验比较得到其钻孔后的骨头温度降低48%。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