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易俊:无机金属钙钛矿纳米晶的低温光致发光光谱研究

发布时间:2019-06-0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6月5日(周三)下午15:00

地点:物理楼A栋219

题目:无机金属钙钛矿纳米晶的低温光致发光光谱研究

主讲人:易俊


主讲人简介:

易俊,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赵楚军教授。2017年10月至2019年4月通过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导师为Apparao. M. Rao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机金属钙钛矿量子点的光致发光光谱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多项,联培期间撰写SCI论文两篇。


内容提要:

近年来,钙钛矿光电材料由于其较高的自由电荷迁移率,超高的荧光效率,较长的电子扩散距离以及较大的光学吸收等优异的光电特性,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电池,光电二极管,光电探测器,激光器等领域。相比于体材料钙钛矿,钙钛矿纳米晶由于受到量子限制效应,具有更加独特并且可调控的电子结构,被认为是非常有潜力的发光和光伏材料。因此,我们研究了低温下无机金属钙钛矿量子点的光致发光光谱和时间分辨光致发光光谱,并分析了在光致发光过程中的光物理过程,为基于无机金属钙钛矿量子点的光电器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