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伍万能:基于多相机篮球视频的目标检测与跟踪

发布时间:2019-05-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5月31日(周五)下午14:30—15:30

地点:机器人学院北侧B2栋1楼会议室(湖南大学机器人创新中心)

题目:基于多相机篮球视频的目标检测与跟踪

主讲人:伍万能


主讲人简介:伍万能,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硕博连读生,导师为梁桥康老师,于2017年10月21日至2019年5月11日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联合培养一年半,国外导师为Min Xu。联培期间,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研究了关于篮球比赛视频分析的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技术方法来获取球与球员的三维轨迹,并在此基础上识别出运球、投篮等常见篮球事件,在澳期间与项目组成员合作撰写论文3篇。


内容提要:

当今的体育赛事,无论是从体育赛事欣赏的角度,还是在对比赛的技战术分析、辅助裁判判决以及对运动员表现的评分等方面,都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技术。本课题以篮球比赛场景为例,侧重于解决多相机篮球视频中多相机融合、遮挡频繁、运动剧烈等复杂场景带来的技术难题。研究内容覆盖了单目标和多目标的检测与跟踪,以及篮球事件理解等方面。本报告将主要介绍本人在悉尼科技大学联培期间的三项工作:多目标(球员)的跟踪、单目标(球)的检测与跟踪、常见篮球事件检测。报告最后还将简要介绍本人在国外联期间的科研与生活概况,以及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大致申请流程。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