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段文静:Rent sharing in China:Magnitude, Heterogeneity and Drivers

发布时间:2019-03-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3月14日(周四)下午15:00-16:00

地点: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713会议室

题目:Rent sharing in China:Magnitude, Heterogeneity and Drivers

主讲人:段文静


主讲人简介:

段文静,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祝树金教授。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商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英国导师为Pedro S. Martins教授,在留学期间完成并投稿SSCI论文一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劳动市场和全球价值链。




内容提要:

中国的企业与员工间存在利润分享吗?所谓“利润分享”,是指在工人工资水平的决定过程中,工人的工资不仅取决于其技能的市场价格,还取决于其所在公司的盈利能力。本研究从多个角度实证检验了中国制造业企业工人工资的决定机制,企业异质性及其驱动因素,并进一步结合农村劳动力数据和最低工资标准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提供了有关资本方和劳动方如何共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经验证据,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劳动力市场。此外,本讲座将分享本人在英国联合培养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