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郭瑞:抗润湿性纳米涂层

发布时间:2019-03-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03月12日(周二) 晚上19:00--20:00

地点:复临舍408

题目:抗润湿性纳米涂层

主讲人:郭瑞


主讲人简介:

郭瑞,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徐伟箭教授,于2017年2月至2019年2月在墨尔本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系进行为期24个月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国外导师为Frank Caruso教授。留学期间发表SCI论文1篇。


内容提要:表面润湿性是材料的重要性质,材料的实际应用离不开表面性质的甄选、设计与构建。抗润湿性表面是一类对液体具有强排斥作用的表面,这类表面在自清洁、液体分离、环境治理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因而设计构筑抗润湿性表面也成为表面科学与应用化学的研究热点。本研究从自然表面的抗润湿性及其仿生构建展开,并探索特殊功能表面的设计与应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