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潘俊杰:新型液压全可变气门驱动系统的试验与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2019-01-1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月18日(周五)下午14:30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10

题目:新型液压全可变气门驱动系统的试验与应用研究

主讲人:潘俊杰


主讲人简介:

潘俊杰,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3级直接攻博研究生,导师为杨靖教授。2017年前往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外方导师为Amir Khajepour。主要研究方向为内燃机性能优化与设计,在校期间参与多项企业研发课题,并于联合培养期间投稿SCI论文一篇。


内容提要:

随着内燃机结构与设计的不断研究与发展,新的机构与技术不断得到应用和完善。内燃机的配气机构不但影响着发动机的动力性与经济性,通过改善配气正时还能够极大的改善内燃机的排放性能,在如今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探索新的配气机构设计以实现对气门运动的完全控制具有重要的意义。汇报人将介绍联培期间参与研究的新型液压全可变气门驱动系统,从结构设计、仿真计算、试验优化等方面介绍有关该系统的设计与应用,为内燃机的结构研究与性能优化提供新的思路。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