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讲座】姚婷:解读国际油价驱动机制及其对股市收益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8-12-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27日(周四)晚上19:00

讲座地点:工商管理学院B209

讲座题目:解读国际油价驱动机制及其对股市收益的影响

主讲人:姚婷


主讲人简介

姚婷,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博士生。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联合培养一年。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学生二作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发表在Economic Modelling的论文被评为ESI前千分之一的热点论文;主持省级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博士生学校奖学金和湖南大学长江环境奖学金,曾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研究生、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风云学子。


讲座内容摘要

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持续攀升,国际原油价格对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的影响日趋增大。不同历史时期油价波动的机理有所不同,油价波动对不同金融市场的影响也不同。在此背景下,解读国际油价驱动机制及其对股市收益的影响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价值。

报告人将从解读国际油价驱动机制入手,分享如何选择有新意、可行性高的研究主题。此外,报告人将分享公派留学经历。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