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讲座】闫雪:光滑有限元法在复合材料仿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12-1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2月27日(周四)下午16:00--17:00

题目:光滑有限元法在复合材料仿真中的应用

主讲人:闫雪

地点:工程楼529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闫雪,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4级直博生,导师为韩旭教授。于201610月至201810月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简称UC)进行学习,联合培养导师为Gui-Rong Liu教授。联合培养期间,闫雪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叠加单元的光滑有限元法在复合材料仿真中的应用,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内容提要:
复合材料以其比重小、比强度大、抗疲劳性好、材料可设计等优点,在航空航天、汽车工业、土木工程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然而,由于复合材料非均匀性、不连续性等特征,传统FEM单元边界必须与材料边界保持一致,在模拟大变形或冲击动力学问题时,存在建模复杂、计算效率低等问题。本人的国外导师G.R. Liu将无网格方法中的光滑应变技术引入至FEM体系,提出了光滑有限元法(S-FEM),发展了基于单元、节点和边界的光滑有限元法等。由于无需坐标映射和形函数求导,S-FEM在处理不规则单元时突破了传统FEM的限制,在获得相同精度的结果下,计算效率更高,在材料性能及结构分析方面极具潜力。本次讲座将分享本人在美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及部分科研成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