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科学与人文论坛 >> 正文

【第16期回顾】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悦广来校主讲“先进材料的力学行为”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50A99

魏悦广院士。

10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魏悦广做客我校“科学与人文论坛”,作题为“先进材料的力学行为”的专题讲座。

先进材料因其高强高韧等优异力学性能在航空航天、国防、现代工业等高科技领域获得广泛应用。魏悦广院士指出,先进材料的宏观力学行为依赖于其微观结构,如何有效表征其跨尺度力学行为是先进材料研究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

魏悦广院士提出应变梯度理论,将自上而下的连续介质力学方法和自下而上的物理跨尺度力学方法相结合,实现跨尺度力学行为的表征,并有效解决了薄膜防护体系、热障涂层、热冲击防护层等工程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

6FA3F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魏悦广院士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关于跨尺度力学行为研究现状、未来展望和工程应用等的问题。

BF9BD

讲座现场。

259E6

提问交流。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http://news.hnu.edu.cn/info/1102/18870.ht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