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科学与人文论坛 >> 正文

【第12期回顾】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来校主讲“电气工程学科发展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9-09-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潘垣教授作客“科学与人文论坛”,以“电气工程学科发展与展望”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电磁学与电工技术的形成与发展、电力源的发展、电力网的发展、电力装备的发展、电气化+、前景展望等六个方面展开。

潘垣院士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化石能源短缺、电力需求巨大但能效低下的问题,介绍核(裂变)电力源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提出“电气+”概念并对未来进行展望,认为智能化电气设备将以电网为载体形成智能电网2.0版本(电力“物”联网)。

潘垣院士畅谈对未来电网研究院的设想与期待,并热情邀请广大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共同参与未来电网的研究和建设。

报告会现场,潘垣院士耐心回答同学们关于“如何成为复合型人才”“能否在中国广泛应用天然气”等问题,并分享自己的座右铭“咬定青山不放松”,寄语广大师生在科研道路上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http://news.hnu.edu.cn/info/1102/18227.ht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