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科学与人文论坛 >> 正文

【第5期回顾】国际遥感专家Paolo Gamba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国际遥感专家、IEEE Fellow、意大利帕维亚大学Paolo Gamba教授应邀来校做客“科学与人文”论坛,以“遥感技术与人类活动”主题作专场学术报告。

Paolo Gamba教授指出,随着卫星遥感技术的不断发展,运用遥感技术分析人类活动变得越来越重要。遥感技术不仅能够评估城市发展程度,也能够分析城市环境污染与居民健康状态的关联程度。

Paolo Gamba教授介绍了遥感技术的基本概念和近年发展现状,并结合实例详细解释了遥感在人类活动与健康分析中的应用。例如:使用合成孔径图像测绘中国台湾地区表面地形;评估地震、洪灾损失;通过地表温度及夜间灯光热度图分析人类活动;通过空气质量分析人类健康等等。Paolo Gamba教授还对遥感技术应用于人类活动评测等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科学研究方向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阅读延伸:

Paolo Gamba为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电信系教授,国际知名遥感专家,IEEE Fellow,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副主编(2009-2013任主编),ISPRS Journal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编委,IEEE地球科学和遥感协会管理委员会(IEEE GRSS AdCom)成员、协会分会主席(2014-2016)、数据融合竞赛委员会主席。主要从事城市遥感、信号图像处理、无线调制解调器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一百三十余篇,先后担任十余次国际会议主席或领域主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