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科学与人文论坛 >> 正文

【第4期回顾】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皇家科学院院士沈学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皇家科学院院士、滑铁卢大学教授沈学民应邀来校做客“科学与人文论坛”,以“自动驾驶与车联网”主题作专场学术报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拯主持报告。

基于车载通信网络理论研究及其应用,沈学民指出,现代社会依赖于更快、更安全、与环境更友好的交通系统,而车载通信网络从车辆到车辆、车辆到基础设施、车辆到行人、车辆到云端、车辆到传感器,都可以为现代交通系统问题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

沈学民介绍了车载通信网络的基本概念、应用、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科学研究方向,阐释了车联网在自动驾驶时代的重要作用,及未来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架构在自动驾驶与车联网的发展前景。

沈学民主要集中于无线资源管理、无线网络安全,智能电网、移动自组织网络与传感器网络等领域的研究。担任物联网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IoT主编、IEEE通信学会无线通信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通信协会杰出讲师选举委员会主席、IEEE Fellow选举委员会成员,先后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卓越研究奖、卓越研究生指导奖。近几年来,先后担任多个顶级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http://news.hnu.edu.cn/zhyw/2018-09-14/24246.html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