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科学与人文论坛 >> 正文

【第3期回顾】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讲授“数学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8-05-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张平文教授做客我校“科学与人文”论坛,作题为“数学与创新”的讲座。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树涛主持讲座。

张平文院士围绕“数学与创新”主题,从“创新是国家战略”、“创新与应用数学的关系”、“数学自身的创新”、“创新与数学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讲座。他说,创新驱动发展是新时代的国家战略,数学等基础科学是原始创新的动力和源泉。现在社会发展进入信息时代,数学的作用突显,数学研究及数学教育同样需要创新。

张平文院士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数学在创新中的关键作用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数学自身的创新、应用数学如何服务于创新,以及如何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数学人才提出建议。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http://news.hnu.edu.cn/zhyw/2018-05-11/22559.html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