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陈孛:EURODYN2017参会见闻

发布时间:2017-11-2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在湖南大学博士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的支持下,本人于201799日至2017913日参加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2017年欧洲结构动力学第10届大会。本次大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高水平会议并作口头汇报,此次踏出国门收获颇丰,也使我受益匪浅。

会议背景

 欧洲结构动力学国际会议是由欧洲动力学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Structural Dynamics, EASD)主办的结构动力学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之一,包含了结构动力学各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大会从1990年举办第一届以来,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会议EURODYN 2017 X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dynamics )在意大利著名旅游城市罗马召开,由罗马第一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500位代表参会,会议规模在欧洲地区数一数二。本次大会包含了结构动力学的所有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交流结构动力学的理论、数值和试验研究进展以及它们在各种结构和动力系统中的应用。会议包括3个大会特邀报告,20多个分会场专题研讨会等,共收录500多篇学术论文。大会的主题包含桥梁动力学、土-结构动力相互作用、材料动力行为、耦合系统动力学、地震工程、试验技术、流体结构相互作用、多体动力学、非线性动力学、结构健康监测。

 

1:罗马第一大学主教学楼

 

2:大会开幕式

 

3:分会场外与专家合照

与会见闻

本次EURODYN 2017 X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dynamics会议时间从2017910日至2017913日,一共4天。会议大致分为3个流程,分别是大会开幕式,分组研讨会以及大会闭幕。每位投稿人员均有15分钟汇报提问时间。会议聚集了大批全球知名学者,为与会者进行了诸多方面的报告讲解,为参会者提供宝贵的学术前沿消息,拓宽了思路。会议将他们的工作展示于国际交流的平台,在一个开放的空间中探讨研究,在此期间,我也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有了更加客观的理解,对我的研究层次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我的场口头报告是在912日风能的分会进行,汇报的题目是“Flutter control of wind turbine blades by means of a eddy current damper”,时间18:30 分,在22号分会场进行。由C.Baniotopoulos教授和M. Friehe教授主持。上台汇报时间是8分钟,然后提问大约7分钟,一共有3个问题,全部是对于文章背景的询问。因为版面原因,没在大会上把文章数据细节标上,有个学者询问数据来源,我引用了已经发表的报告以及论文回答。整个过程十分顺畅。听了专家的提问,对我下一步的研究有了相应的指导。

 

4:分会场做报告

心得体会与启发

这次参会感觉收获颇丰,不仅仅领略了罗马文艺复兴的艺术气息,而且享受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并且对自身的科研兴趣和科研能力的提高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经过这次会议,得以一睹诸多学者的风采,也有幸聆听了很多优秀的报告。我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技术,也进一步锻炼了英语口语,对于当前国际上前沿的研究方向及研究热点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只有短短4天,但我听到了许多新思想,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结识了人机交互领域的多名学者,更加明确了今后的研究方向,相信对个人今后的学术研究有很大的促进。

        非常感谢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和设计学院的各位老师给予的此次会议之行的支持,作为博士,我们应该认识并珍惜学校提供的学术科研和培养的机会和条件,积极思考,广泛交流,用优秀的科研成绩回报学校。

 

        作者简介:陈孛,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生,导师:陈政清院士,华旭刚教授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