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岳畅:数据中心微通道热管的应用与模拟

发布时间:2018-11-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1月12日(周一) 上午10:00--11:00

地点: 土木工程学院B210会议室

题目: 数据中心微通道热管的应用与模拟

主讲人: 岳畅


主讲人简介:

岳畅,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暖通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张泉教授,于2017年10月到2018年10月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外方导师为John Zhai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中心微通道热管的CFD模拟,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联合培养期间,以第一作者与美方课题组联合发表论文2篇。


内容提要:

随着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的能耗也在迅速增长,而空调制冷能耗约占数据中心总能耗的三分之一,因此IT设备的冷却技术对改善机房内部热环境、降低数据中心能耗至关重要。本课题开发了数据中心微通道热管换热系统,并利用CFD对微通道热管的结构参数、运行参数、工质流动特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优化,从而实现数据中心的高效与节能。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