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王加强:数据机房冷却系统传感器虚拟校正及控制

发布时间:2018-11-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1月12日(周一) 上午9:00--10:00

地点: 土木工程学院B210会议室

题目: 数据机房冷却系统传感器虚拟校正及控制

主讲人: 王加强


主讲人简介:

王加强,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暖通专业2013级直博生,导师为张泉教授。于2017年10月到2018年10月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简称UNL)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美方导师为Yuebin Yu。王加强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机房自然冷却系统传感器虚拟校正技术以及优化控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际合作、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项目。在联合培养期间,以第一作者与美方研究团队联合撰写论文3篇(收录一篇,返修一篇,审稿一篇),以联合作者发表期刊2篇。


内容提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据机房数量呈爆炸性增长,伴随着能耗的巨大消耗。自然冷源的利用可以显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得到广泛关注。研究学者和相关企业致力于高效系统的设计以及高效传热部件的研发,忽略了高效监控系统的开发。然而,高性能的监控系统是实现自然冷却系统低能耗运行且保证机房室内环境控制的关键,准确地测量是有效控制的前提。本研究基于贝叶斯推理开发传感系统虚拟校正技术,提高校正传感系统的测量精度,对优化控制实现、降低数据机房故障有着重大意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