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3年“申昊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实现机器人科技更好的成果转化并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现将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相关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

https://cpipc.acge.org.cn/

“申昊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官网:

https://cpipc.acge.org.cn/cw/hp/2c9088a5696cbf370169a3f8934810be

“申昊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邀请函及附件下载: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8a5696cbf370169a3f8934810be/2c90801787f062ab0188238909ea1f3a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相关研究生同学参赛。请参赛同学认真阅读官网通知文件,按通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二、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国内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竞赛时间

报名启动时间:2023515

报名及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715

初赛时间:2023720日至730

决赛时间:2023818日至820

决赛地点:湖南大学

四、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奖项数量根据提交参赛作品的数量另行确定,专家委员会将从荣获一等奖的参赛团队中评选冠、亚、季军,冠军团队将被授予“创新实践之星”称号;面向组织单位和个人设立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工作者等奖项。

大赛奖金设置:冠军团队50000元,亚军团队30000元,季军团队20000元,其他一等奖10000/项,二等奖5000/项,三等奖(证书)。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五、赛制安排

按照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集成组和“揭榜挂帅”专项组。

仿真组:提供机器人三维仿真分析、数字化设计、算法等方案,提出可行性分析报告;

部件组:提供机器人部件的创新设计方案与样机,并进行部件功能的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

集成组:提供机器人整机的创新设计报告与样机,并进行整机的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

“揭榜挂帅”专项组:提供该规定主题相关的创新设计报告或样机,并进行作品的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参赛团队可在参与“揭榜挂帅”专项比赛的同时,在“仿真组”、“部件组”、“集成组”中任选其一进行报名。参赛团队可采用“揭榜挂帅”专项比赛中的设计作品参评其他比赛组别。比赛项目及要求由大赛冠名单位及赞助单位提供,现有五个比赛项目供参赛团队自由选择,详情见大赛邀请函附件。

六、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李老师

为方便各学院指导教师以及参赛选手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欢迎加进入QQ群交流。(QQ群:633208829

赛事官方微信名称: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023525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