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湖南大学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接服务“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思维及学术写作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举办第二届湖南大学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暨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选拔赛。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二、大赛评委会

评委会主任 罗宗宇 湖南大学文学院院长

评委会副主任:刘 湖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

              彭建国 湖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

评委会委员 刘涵之 湖南大学文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

向铁生 湖南大学文学院副书记

胡辉杰 写作与表达中心主任

谭军武 学科语文教学中心主任

李三达 文艺学教研室主任

写作与表达中心副主任

三、参赛对象

湖南大学在籍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大赛流程

1.请参赛同学于33日下午1600点前将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大赛联系邮箱,邮件标题为:学院+学号+姓名+湖南大学研究生写作大赛报名。

联系人:张春怡

联系电话:88821384

联系邮箱:zhangchunyi@hnu.edu.cn

2.大赛评委会将在202334日前召开全体会议,审定参赛选手名单、大赛具体方案、竞赛规则等,做好大赛命题、制定评分细则。

3.大赛分为笔试和答辩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笔试:闭卷考试,限时150分钟。

竞赛时间:202335日晚上七点至九点半

竞赛地点:教学楼东楼111

第二阶段答辩:答辩由专家委员会在批阅笔试试卷后,根据11.2的比例推选一等奖入围者参加现场答辩。答辩内容为与笔试相关的创作自我点评。竞赛流程包括选手现场阐述、评委现场提问、评委现场计分、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等环节。每位选手的答辩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答辩成绩为加分成绩,计入参加答辩选手的总分。不参加现场答辩者不得评为一等奖。

五、奖项办法

本次大赛设个人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最终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根据参赛总人数按比例确定一等奖入围选手并组织答辩。答辩成绩为加分成绩,计入参加答辩选手的总分。不参加答辩的选手不能获得一等奖。其他二等奖、三等奖依次按笔试成绩评定,不参加答辩。竞赛成绩在公示无异议后,湖南大学研究生院认定竞赛结果并颁发获奖证书。

大赛前五名选手代表湖南大学参加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时间为2023324-26日。

六、其他事项

1.大赛评委会成员秉持公平、公正态度参与工作,不徇私,不偏袒,珍惜大赛的公信力和美誉度。

2.严肃竞赛纪律,保证公平参赛。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剽窃。所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取消比赛成绩,并建议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纪律处分。

3.未尽事宜,由竞赛委会确定。本通知由大赛委会负责解释。


研究生院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233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