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队伍 >> 导师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基。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7年至2019年首次获得研究生招生资格的研究生导师。


二、培训内容

1.研究生教育政策和培养要求

2.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3.研究生指导经验分享

4.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导学关系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7月12日(周五)上午08:30-11:00 (更新)

地点: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学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新增导师进一步熟悉研究生教育的文件政策和培养要求,明确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有助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协助组织好本次培训,并结合学科特点开展院内培训。

2.认真落实,通知到位。新增研究生导师具体名单已发至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办公自动化,请各学院通知到位。原则上不得请假,确实不能参加培训的,需经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同意后,向研究生院请假。请各学院于7月8日17:00前将学院请假导师名单发送至研究生院李建办公自动化。

3.严格纪律,保障实效。新增研究生导师要严格遵守纪律,不得迟到、早退、缺席,服从培训管理,全程参加培训。请提前十分钟进入会场,完成签到,手机静音,确保学有所获,学出成效。

联 系 人:李建、胡品、刘洁

联系电话:88822824、88821367、88822785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2019年7月3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