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隆平分院】《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15日,隆平分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培训会议,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军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院长单杨、副院长邓华凤出席会议,4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柏连阳书记致辞欢迎湖南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来我院指导工作,并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因此遵守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明确导师岗位职责,是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会上,张亚斌院长作了“研究生教育基本政策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报告,强调认清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定位,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政策主体精神,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徐军部长作了“研究生思政工作”报告,指出导师需把思政工作贯穿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为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聂舟、综合办主任夏桢、招生办主任许任飞和培养办副主任李建分别作了专题辅导。

单杨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并对我院全体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落到实处;二是严格执行导师培训合格上岗制度,压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三是严守底线,遵守研究生导师八项准则、十项“不得”和七项禁行行为,确保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http://lpbhnu.hunaas.cn/uploadfiles/2021/01/%E9%9A%86%E5%B9%B3%E5%88%86%E9%99%A2%E5%8F%AC%E5%BC%80%E5%AF%BC%E5%B8%88%E5%9F%B9%E8%AE%AD%E4%BC%9A%E8%AE%AE2%20.jpg

http://lpbhnu.hunaas.cn/uploadfiles/2021/01/%E9%9A%86%E5%B9%B3%E5%88%86%E9%99%A2%E5%8F%AC%E5%BC%80%E5%AF%BC%E5%B8%88%E5%9F%B9%E8%AE%AD%E4%BC%9A%E8%AE%AE1.jpg

时间:2021-1-18 来源:隆平分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