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化学化工院】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立德树人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湖南大学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1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D区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教授作题为《加强研究生教育,培育时代新人》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俞汝勤教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

王玉枝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以及“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从聚焦政治引领、聚焦学风建设、抓好师德、抓牢投入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加强研究生教育培育时代新人,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加强全员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特别强调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质的第一标准,着重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承担着对研究生培养的全方位重要职责。最后她号召大家向我院师德标兵俞汝勤院士学习:矢志报国、潜心治学、教书育人,把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作为终身追求。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是我院全面加强新时代导师队伍建设的目标。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研究生导师明确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时间:2020-01—14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