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MPAcc教育管理中心】坚守育人初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MPAcc导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01229日下午,湖南大学MPAcc导师工作会议在工商管理学院B211教室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及湖南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张跃军副院长及MPAcc导师、MPAcc教育管理中心的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新出台的一系列研究生教育政策,总结了今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就完善相关制度,创新培养工作模式建言献策。

张跃军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导师培训的新尝试,将来要建设成为长效的工作机制,为MPAcc导师们提供交流沟通、统一思想的平台。导师们需要了解学校、学院和中心的相关培养制度、规定,学院、中心也希望倾听导师们的建议和观点。从现在开始,培养工作要着眼于未来,既为即将展开的专业学位评估做好准备,更要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明确和强化导师责任,发挥导师言传身教的作用。

MPAcc教育管理中心执行主任蒋艳辉老师向导师介绍了MPAcc培养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特色,MPAcc教育立足于厚德+实干,以实践基地、案例库平台、案例大赛和案例撰写为抓手,以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十六字方针为培养方针。

随后,龚光明老师从自身感受出发,畅谈了MPAcc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现象和问题,就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系统性如何提升论文质量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桂良老师、徐莉萍老师、周兰老师、杨艳老师一一介绍分享了自己在培养学生、指导MPAcc论文选题和参加案例大赛的做法及经验。

参会导师对本次工作会议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于人才培养和导师责任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接下来,MPAcc教育管理中心将通过进一步努力工作,细抓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创新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模式,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时间:2020—12—30 来源:MPAcc教育管理中心官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