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1229日下午,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专题会议在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湖南大学心理咨询办彭萍老师、院党委书记刘渊、院长文双春、副院长赵楚军、陈克求、冯页新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陈晓萍主持会议。

刘渊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阐述了学院应从强化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推动本研贯通,加大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多途径、多方式做好研究生教育改革。同时强调,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严格质量管理,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彭萍以“高校教师如何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为主题介绍了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该如何去开展,呼吁导师们花更多的精力去关爱研究生。


赵楚军从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八大准则助力造就“四有”研究生导师;既正面引导又划定基本底线等三方面对《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文双春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 “十四五”规划看研究生教育为主题,回顾了我院“十三五”规划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并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十四五”目标,强调要结合此次学科评估折射出来的研究生教育短板,以提高导师能力和水平为突破口,抓实、抓细“十四五”规划每一个关键指标。



此次专题会议, 进一步帮助导师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职责,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学院将抓住“十四五”规划重要机遇,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0—12—30 来源: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