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陈超:热塑性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连接结构面外载荷下相应

发布时间:2019-09-0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年9月7日星期六上午08:30

地点:新工程大楼529

题目:热塑性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连接结构面外载荷下相应

主讲人:陈超


主讲人简介:

陈超,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胡德安教授与韩旭教授,于2018年1月至2019年8月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工程学院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合作导师为Zhongwei Guan(近5年研究经费超过500万英镑,在复合材料冲击动力学领域发表高水平SCI超过80篇)和Birch, RS(核心参与一系列空客飞机复合材料连接结构设计)。在英国联合培养期间发表二区SCI论文一篇,两篇一区SCI在审。


内容提要:

装备结构轻量化是永恒的主题,碳纤维等增强的复合材料是实现轻量化和提高结构效率的重要途径之一,而轻量化又直接关系到节能和减排问题。复合材料是一种新材料,是非均匀的各向异性材料,必须把它的力学问题搞清楚才能达到会用和用好,特别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力学分析是基础。复合材料结构连接问题是制约飞机、汽车上进一步应用复合材料的瓶颈问题之一。本研究结合理论、数值模拟、实验测试技术,深入理解复合材料连接结构的失效机理,准确地评价复合材料连接结构在外载荷作用下的力学性能,有效地预测先进复合材料连接结构的强度,理解各种关键因素对复合材料连接结构力学性能的影响规律,对于工程实践中复合材料连接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