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周峰:乙醇汽油(E20)极限稀燃工况下PFI-GDI双喷射策略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9-04-1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4月22日(周一)上午10:00—11:00

地点:先进动力总成中心201会议室

题目:乙醇汽油(E20)极限稀燃工况下PFI-GDI双喷射策略的研究

主讲人:周峰


主讲人简介:

周峰,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付建勤副教授,于2017年10月至2019年4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进行为期18个月的国家公派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美国导师为Prof. Chia-fon Lee。主要研究方向为内燃机性能分析及优化、生物代用燃料应用研究。主持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Energy等刊物上发表多篇SCI论文。



内容提要:

随着全球汽车产量和保有量的逐年增加,能源短缺与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加剧,而醇类燃料,尤其是乙醇汽油(掺醇汽油)因其污染低、来源广,被认为是最具使用前景的代用燃料,因而受到了广泛关注。稀薄燃烧技术的应用使汽油机机效率更高,更经济、环保,同时有效提升了动力输出。通过搭建并改装了一台PFI-GDI(气道喷射和缸内直喷)汽油机,在保证发动机运行平稳的前提下,探究了该发动机燃用乙醇汽油E20(20%乙醇,80%汽油)时的稀燃极限。在已确定的稀燃极限工况下,通过对PFI和GDI喷油质量分配以及喷油正时参数的调整与优化,对PFI-GDI的双喷射策略进行了实验研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