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卜令君:紫外/一氯胺工艺对水中新兴微污染物的去除及消毒副产物的生成控制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2月13日(周四)下午15:30 -- 16:30

地点: 风工程实验楼306

题目: 紫外/一氯胺工艺对水中新兴微污染物的去除及消毒副产物的生成控制

主讲人: 卜令君

主讲人简介:

卜令君,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2014级直博生,导师为施周教授、周石庆副教授。攻博期间主持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Water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篇。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系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国外合作导师为Dionysios D. Dionysiou教授,目前与Dionysiou教授团队成员共同撰写SCI论文4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


内容提要:
新兴有机微污染物虽然在自然环境中含量很低,但对人体健康及环境安全仍有着不可低估的影响,且由于其浓度低、结构稳定,难以被常规水处理工艺有效去除,因此亟需研发经济高效的深度水处理工艺以保障城镇的饮用水安全问题。紫外与消毒剂的联用为新兴微污染物的去除提供了新途径,成为近年来高级氧化领域的研究热点。本研究首次将紫外和一氯胺联用,针对其降解及消毒机理以及其过程中存在的利弊进行了探讨。本次讲座将分享主讲人在美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及部分科研成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