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杨玉芳:如何用管理学研究方法做劳动关系研究

发布时间:2018-11-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2月4日(周二)晚上19:00-20:00

地点:工商管理学院B207

题目:如何用管理学研究方法做劳动关系研究

主讲人:杨玉芳


主讲人简介: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在读博士。2017年9月-2018年9月,在美国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动关系学院公派联合培养访学一年。在美期间,获得美国劳动与雇佣关系学会最佳论文奖(LERA Best Paper)。已发表CSSCI论文两篇,两篇论文在投SSCI期刊。美国劳动与雇佣关系学会会员。研究兴趣为集体协商、抱怨管理、跨国人力资源管理、员工参与等。


内容提要:

劳动关系作为一个综合性研究领域,有包括管理学、法学、社会学、政治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研究视角。本讲座基于所做研究,结合在美国联合培养期间,讲座人参加的美国劳动与雇佣关系年会(LERA)、管理学年会(AOM)等国际会议的收获,对如何选择劳动关系的研究问题,如何结合管理学的定性与定量等研究方法,写作与发表符合管理学范式的论文等进行了探讨。此外,分享了申请公派联合培养的申请经验、学习与生活收获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