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熊二虎:基于无酶DNA自组装信号放大策略的DNA传感研究

发布时间:2018-10-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1月8日(周四)上午10:00-11:00

地点:新化工楼B106

题目:基于无酶DNA自组装信号放大策略的DNA传感研究

主讲人:熊二虎


主讲人简介:湖南大学2014级博士生,2016年-2018年留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师从国际著名分子生物学家Andrew D. Ellington教授,主要从事核酸分子线路与DNA纳米技术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1作SCI论文7篇,论文引用500余次,h指数12。


内容提要:对于蛋白质、核酸、生物小分子及金属离子等的检测在生物医学、临床诊断、环境监测、工业生产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分析化学领域的不断发展,传感器灵敏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结合荧光分析方法高灵敏度的优点和核酸探针性能优异的特性,以核酸分子作为识别元件,以荧光作为输出信号的核酸传感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开发新型核酸探针、设计新型核酸放大方法,对于扩展核酸传感器的应用范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