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陈南迪:核酸适配体用于PET-CT与近红外荧光的双模成像

发布时间:2018-10-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1月6日(周二)下午16:00

地点:环境馆南101

题目:核酸适配体用于PET-CT与近红外荧光的双模成像

主讲人:陈南迪


主讲人简介:

陈南迪,2014级分析化学专业在读博士,导师羊小海教授。2016年10月到2018年10月获国家留级委资助在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联合培养,从事以18F为主的PET-CT与荧光双模成像分子的研究。目前发表第一作者SCI文章四篇,授权发明专利三项,在读期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大学校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称号。


内容提要:

现阶段医学成像技术已经逐渐从基于组织的结构性成像发展为基于功能的分子成像。同时为了克服单一成像模式的缺陷,多种成像模式联用逐渐成为了研究趋势。荧光成像具有灵敏度高,成像时间快的优点,而PET成像具有组织穿透性强的优点。近红外荧光成像与PET成像相互结合可以彼此弥补在成像时间及成像深度方面的限制。本研究采用核酸适配体将近红外荧光与PET成像结合,克服了抗体难以承受有机溶剂及高温反应的缺陷,适用于肿瘤组织的特异性成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