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刘志娟:等离子体技术改性的钴基电催化剂用于氧析出反应

发布时间:2018-10-2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0月29日(周一)上午10:00--11:00(更新)

地点:化学化工学院B106会议室(更新)

题目:等离子体技术改性的钴基电催化剂用于氧析出反应

主讲人:刘志娟

主讲人简介:刘志娟,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直博生(国内导师:王双印教授)。于2017-2018年经由国家公派项目赴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外方导师:苏东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催化剂材料的有效设计。目前以第一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和journal of power source发表论文两篇。于联合培养期间完成3个课题。


内容提要:
能源和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寻找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迫在眉睫。金属空气电池和水分解器件由于其较大的理论能量密度受到众多研究工作者的关注。电催化氧析出反应作为金属空气电池和水分解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高效廉价的电催化剂来加速其催化反应进程至关重要。本课题利用等离子体技术改性钴基电催化剂,通过构建异相界面,引入缺陷位点等手段来有效提高其氧析出反应性能。对高效电催化剂的设计具有重大意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