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何楠君:遥感高光谱图像分类与遥感场景分类研究

发布时间:2018-10-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026日(周五)下午16:40—17:40

地点: 研究生楼D316

题目: 遥感高光谱图像分类与遥感场景分类研究

主讲人:何楠君


主讲人简介: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生,导师:方乐缘副教授。留学院校:埃斯特雷马度拉大学,国外导师:Antonio Plaza 教授。在国外留学一年期间在本领域顶尖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发表论文3篇,参加国际会议一次IEEE International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ymposium (IGARSS),并做口头报告。


内容提要:本报告主要介绍本人在西班牙联培一年的两个工作:遥感高光谱分类与遥感场景分类,以及留学体会和感想。随着对地遥感传感技术的飞速发展,高光谱图像可以包含数百个波段以及丰富的光谱信息,为精准地物分类提供技术保障。另一方面,星载和机载相机获取的RGB自然图像的空间分辨率也不断提高,为识别复杂场景中包含的高级语义信息提供技术基础。针对这两种图像的应用背景,本报告介绍两种高光谱特征提取方法,用于高光谱图像分类。另介绍一种方法,用于遥感自然图像场景分类。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