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邓锐:面向新一代光接入网的实时系统及相关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8-10-2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0月25日(周四) 晚上20:00

地点: 软件大楼203

题目:面向新一代光接入网的实时系统及相关技术研究

主讲人:邓锐


主讲人简介:邓锐,2013年进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系攻读硕士,师从陈林。2015年,通过硕博连读方式,成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系2015级博士生。目前,邓锐同学已发表期刊论文13篇,连续获得了2015、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于2017年度全球光纤通信国际会议(OFC),邓锐同学投递了一篇论文并获得了口头报告的机会。2017年5月,邓锐同学获得了1年的CSC公派留学机会,并于2017年10月前往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交流,2018年10月返回归校。


内容提要:高带宽网络需求的业务增长,通信多样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方便快捷、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促使着人们对光接入网的升级需求不断增长。也因此,近几年来,新一代光接入技术在学术及产业界得到了大量与深入的研究。其一,在室外高速光纤接入方面,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宽带业务需求,下一代无源光网络(PON)的研究,引起了广泛重视。其二,从单纯的光纤通信,到光纤、无线电通信的无缝融合,再到光纤、无线电及自由空间光通信的多重融合,此等有关新型光纤无线混合通信方面的研究,一直被视为未来室内外接入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然而,在以上所提及的三方面研究中,有关调制格式及关键数字信号处理(DSP)算法的提出与验证,大多是基于离线实验,并未考虑算法的硬件实现形式、实现复杂度,实现过程中的数据精度,及所需的片上资源开销,与实现后的功率消耗等一系列问题。然而,为促进新一代光接入技术的发展,实时系统研究有其重要意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