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罗鹏飞:时间偏好不一致下的实物期权博弈

发布时间:2018-09-1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9月14日(周五)晚上:19:00-20:00

地点:财院校区二教203

题目:时间偏好不一致下的实物期权博弈

主讲人:罗鹏飞


主讲人简介:

罗鹏飞,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学专业2015级博士生。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业工程与运筹系金融工程专业为期一年的博士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研究领域为资产定价,信用担保,实物期权以及行为金融等。现已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学术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Quantitative Finance》、《Macroeconomics Dynamic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控制理论与应用》、《系统工程学报》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多篇。主要获得的奖励有: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大学优秀博士校长奖学金等。


内容提要:

在现实的金融环境中,企业往往与其他企业存在竞争关系。如何选择最优的时机进入市场,这是一个有趣的金融问题。在理论模型中,一般假设市场存在两家企业,分析这两家企业由于优先优势导致市场存在优先入市时机。在时间不一致情形下,两企业家同质信念和异质信念会对市场优先投资水平产生什么影响?作为领导者,其投资水平是如何受两企业家的相对时间偏好不一致程度影响?模型中,优先效应和时间不一致效应对投资会产生同样的效果,还是相反的效果?如果是相反的话,谁占主导?本次学术报告将利用动态规划,博弈论知识建立理论模型来分析上述问题。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