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万杨大:逆流式露点间接蒸发冷却器传热传质特性研究

发布时间:2018-08-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9月4日(周二)晚上19:00--21:00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10

题目:逆流式露点间接蒸发冷却器传热传质特性研究

主讲人:万杨大


主讲人简介:

万杨大,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5级硕博连读生。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的资助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进行为期一年的博士联合培养,联合培养导师为Prof. K.J. Chua。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蒸发冷却传热传质机理和高效换热的相关研究,现已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3篇发表于联合培养期间。获批“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湖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SIT)项目”等省级校级项目的资助。主要获得的奖励有: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等。


内容提要:

露点蒸发冷却器被认为是零污染同时又高效节能的冷却装置,其冷却效率基于平均传热系数和平均传质系数进行预测。获得这些系数的常规方法包括有算术平均温差法、对数平均温差法以及积分法等。然而由于露点蒸发冷却器内复杂的传热传质特性,利用常规方法将会牺牲掉部分计算精度。本次学术报告将提出一种计算露点蒸发冷却平均传热传质新方法来解决常规计算方法的缺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