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季显坤:钛合金的动态相变

发布时间:2018-08-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题目:钛合金的动态相变

时间:9月3日(周一)14:30-16:00

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24

主讲人:季显坤


主讲人简介:

季显坤为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直博生,2016年9至2018年7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tiy)进行为期22个月的联合培养,期间在Prof. John Jonas课题组工作。


内容提要:

动态相变是在指某些金属材料在高温下热变形过程中,偏离平衡状态形成亚稳相的过程,例如目前研究比较多的钢铁中的动态相变,即在Ae3温度以上热变形时奥氏体动态转变为魏氏体铁素体的过程。然而钛合金的动态相变在国际上所作研究较少,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是本人在国外学习工作期间对钛合金在高温下热变形过程中动态相变的主要研究进展。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