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2017年国家公派留学系列专题讲座启动

发布时间:2016-12-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优秀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积极性,指导学生更有效地申请国外大学和联系外方指导教师,研究生院于近期组织2017年国家公派留学系列专题讲座。每期讲座将邀请熟悉国外大学申请、具有丰富留学经验的嘉宾进行交流。讲座相关信息将及时在研究生院官网上进行公布,欢迎各学院有意向申报2017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学生踊跃参加。

2016年12月28晚上19:00,2017年国家公派留学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在研究生院楼D栋205教室举行。各学院有意出国留学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踊跃参加,能容纳130人的教室座无虚席。讲座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李建老师主持,我校留学中心招生与签证办负责人周恺老师和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王维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法国巴黎第六大学苏晓露博士(我校2012年公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化学化工学院丁雪沁博士(2014-2016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联合培养)作为参与嘉宾参加了讲座。

周恺老师结合自己留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经历,就留学的重要性、留学信息搜集整理、申请文书写作、出国行前准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周老师还根据自己多年负责我校国外留学生申请材料审核的经验,对同学们申请国外大学时要注意的申请程序、申请技巧、申请礼仪进行了重点讲解。

王维同学就在读博士生联系国外大学教授材料准备、套磁方式、学术潜力展示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针对外方导师套磁邮件应当注意的技巧,王维通过列举优秀的套磁信和糟糕的套磁信进行了比较分析。

在讲座的交流环节,参加讲座的同学结合自身在申请中所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四位嘉宾们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耐心解答。为了方便出国留学交流和讨论,研究生院建立了留学交流微信群,研究生院老师和讲座嘉宾将针对同学们申请中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契合实际需求,通过讲座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的认知,对申请国外大学和联系外方导师有了更多的了解。同学们也对嘉宾们的精心准备和热心分享给予了高度好评。

001

002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