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 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湖南大学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学生来我校继续深造,我院拟举办2017年“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专业介绍、学术讲座、研讨交流、科研基地参观、校园参观等多种形式活动,并组织营员进行笔试和面试的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全国重点高校(985 高校、211 高校或所学学科为全国重点学科)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8 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要求:985 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不限,211 高校或所学学科为全国重点学科的学生专业排名在年级前 50%;

3、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心理健康;

4、英语水平良好;

5、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发明专利、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二、申请专业及合格营员人数

专业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具体条件

合格营员人数

学术型

081400

土木工程

985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不限;211高校或所学学科为全国重点学科学生专业排名在年级的前50%

200人

082300

交通运输工程

专业型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

三、申请材料(到校参加夏令营时提交,不用寄送)

1.截止到2017年6月的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1份(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签章);

2.本科阶段前五学期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签章);

3.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TOEFL成绩单、GRE/GMAT成绩单、PETS5成绩单等);

5.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四、申请程序

1、5月17日—6月9日,学生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网上报名。

2、6月12日—14日,学院确定夏令营营员名单,并公示在土木工程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ce.hnu.edu.cn/),也可登陆夏令营报名系统查看录取情况。入选学生需在 6 月 16日17:00前登陆夏令营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

3、7月12-14日,学院组织夏令营活动,学生携带申请材料参加夏令营活动。

4、9月上旬,学校公布夏令营合格营员名单。

五、优惠政策

参加2017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全部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并通过笔试和面试考核的合格营员将获得:

( 一 ) 招生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合格营员,可以被湖南大学直接接收为 2018 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未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合格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湖南大学,参加 2018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经体检合格,优先拟录取。

( 二 ) 推免生优惠政策

1、夏令营合格营员被接收为我校推免生的,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2、夏令营合格营员被接收为我校推免生的,可优先选拔为“硕博连读生”或“直接攻博生”。

六、学生食宿及补助

1.食宿:我院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校的食宿(学校或家庭所在地是长沙的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2.交通费: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校将资助外地学生往返长沙的火车硬座票或汽车票费用(其他交通工具的超额部分需自付),学生须提供往返车票票据。

3.保险:我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湖南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七、主要活动安排

1、报到时间:2017年7月11日下午3:00

2、报到地点:土木工程学院南楼B211办公室

3、开营典礼

4、讲座与交流:土木工程前沿和交通运输工程前沿的报告会;师生交流见面会。

5、科研体验:主要包括参观实验室,了解科研环境和科学研究情况。

6、专业课考试科目:

081400土木工程:结构力学、流体力学(选一)

082300交通运输工程:土力学、交通工程学、测绘科学技术基础(测量学)选一

085213建筑与土木工程: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交通工程学、测绘科学技术基础(测量学)(选一)

八、注意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试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湖南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九、联系方式

湖南省长沙市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南楼B204研究生办公室

邮编: 410082

咨询电话:0731-88821532林老师

办公室邮箱:hunan_university@126.com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7年6月6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