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 正文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0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学院本次夏令营拟接收20名学生。夏令营期间,我院将举办专业介绍、学术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活动,并组织营员进行英语听力、专业笔试【考试科目统一为:数学分析与高等代数100分】和面试的考核。

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星期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7月6日

学员报到,领取资料、建立学员档案

7月7日

开学典礼(8:30开始)、院系领导介绍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合影,学员组建团队、欢迎宴会

参观岳麓书院

7月8日

学术报告

专业及综合面试测试

7月9日

学术讲座

英语听力测试及专业笔试

学院发放提供了票据营员的往返交通费,发放营员合格证等,学员离校

申请条件:

申请参加2017年暑期夏令营的学生须满足下列条件:

1、“985”、“211”院校或所学学科为全国重点学科全日制在校三年级数学学科本科生(2018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985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不限;211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在年级前50%。

3、对数学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基础扎实,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外语水平良好;

5、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申请材料如下(到校参加夏令营时提交,不用寄送):

1、“985”、“211”院校或所学学科为全国重点学科全日制在校三年级数学学科本科生(2018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截止到2017年6月的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1份,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签章;

3、本科阶段前五学期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签章;

4、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者TOEFL成绩单、或者GRE/GMAT成绩单、或PETS5成绩单;

6、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申请程序

1.6月9日前,学生通过“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网上报名。

2.6月12—14日,学院确定夏令营成员名单,并通知学生。

3.7月7-9日,承办学院组织夏令营活动,学生携带申请材料参加夏令营活动。

4.7月中旬,学校公布夏令营优秀成员名单。

学员待遇:

1.食宿:湖南大学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校的住宿(学校或家庭所在地是长沙的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2.交通费: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湖南大学将资助外地学生往返长沙的火车硬座票或汽车票费用,但学生须提供往返车票票据。

3.免费参观交流。

4、全程按照要求参加活动的营员,将获得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5、具免试资格推荐到湖南大学的营员,结业后考试合格的,提交免试材料经学校审批后,即可录取为湖南大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享受一年一等学业奖学金,并可优先选拔为“硕博连读生”或“直接攻博生”。

6、未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合格营员,报考湖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的学院复试分数线,经体检合格,优先拟录取。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