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级研究生学信网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核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各2022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规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学生均须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的电子注册工作已经完成,即日起新生可登录学信网核对本人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学籍信息核查

为确保学生学籍信息的准确性,请各新生于2022年11月18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进行实名注册后,查询、核实自己的学籍信息是否准确无误。

二、新生学籍核查操作步骤

1.在“学信网”首页栏目中点击“学籍查询”并按提示进行注册操作(已注册账号可按原账号登陆),直至显示本人研究生学籍信息。请注意点击“学籍查询”,不要点“学历查询”,学历查询用于毕业生查询毕业证书信息。

2.核对研究生学籍信息(主要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层次、专业、学制、学习形式、分院、学号、入学日期等信息),学籍状态应为“注册学籍”,详细步骤可见附件1。

三、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

1.如发现学籍注册信息有误,请相应研究生于2022年11月18日前通过有效方式向学院反映并提供证明材料。各学院2022年11月22日前将《新生学信网修改核对信息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1)如姓名、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信息有误,需登陆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过程-学籍管理-学籍异动办理指南(http://gra.hnu.edu.cn/info/1063/3438.htm)查看第6项“申请更改个人信息”,并于2022年11月18日前提交相应材料到学院。

(2)学信网上学籍注册的专业信息原则上应与录取专业一致。如学信网专业名称或代码有误,请学院核实后填写《新生学信网修改核对信息汇总表》(附件2)。

2.没有学历照片。学历照片是毕业照片,研究生毕业前将统一拍摄上传,新生不需核对。

3.“系”、“班级”信息空缺。学信网中的“系”、“班级”信息不是必填项,此次统一不填,空缺属于正常。


联 系 人:许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21813

办公地点:研究生楼D栋406培养办公室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2年11月10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