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2022年研创赛】关于开展“‘航天三江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校内培训与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从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和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2022年“航天三江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竞赛于20228月正式启动,2022829-1020日网上参赛报名及初赛作品提交,202212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决赛。本届大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面向组织单位和个人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工作者。特等奖50000/(可空缺),一等奖20000/项,二等奖10000/项,三等奖2000/项。

遵照竞赛要求确保诚信参赛、有序参赛,我校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指导教师团队开展校内培训,优选参赛队伍。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培训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为我校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一年以内的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在职人员。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允许跨单位组队。

2.拟参赛团队成员请于2022930日前加入湖南大学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QQ群“786026427”,申请入群时请备注“学院+本人姓名”。

3.竞赛培训分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前期培训,2022915-930日;

第二阶段:集中提升培训,2022101-1020日;

第三阶段:模拟实战训练,2022111-12月。

二、参赛报名和参赛

前期沟通后,获批参赛的队由队长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完成报名。代表湖南大学参加本年度比赛获奖的队员可以申请学校及各学院有关政策奖励。

三、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湖南大学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QQ群:786026427

联系人: 江未来 老师

联系电话:15526467755

E-mailjiangweilai@hnu.edu.cn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915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