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和资助我校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学校资助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主要是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竞赛项目,大赛网址: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未被纳入资助赛事表的赛事,学院如认为其确有较大国际(内)影响力、对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作用,经学院申报、领导小组认定后也可纳入资助范围。

二、申报要求

1.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与优势,以学院为单位自主申报承办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承办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

2.承办学院作为赛事组织单位,应成立由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为组长,相关研究生秘书老师、辅导员、专任教师等为组员的学科竞赛工作组,负责学科竞赛总体工作。赛事安排专人负责相应赛事的校内宣传、报名、选拔等工作,安排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做好参赛队伍指导、培训工作。

3.不同级别的同一系列竞赛按一个项目进行申报。

4.各学院积极参与研究生学科竞赛,鼓励有条件的学院给予配套资助。

三、申报程序

1.承办学院填写《湖南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资助申报书》(见附件2),于2020年4月24日前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报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pengluo@hnu.edu.cn。

2.研究生院和研工部对学院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及金额。

四、评审及资助

1.经评审确定为2020年研究生学科竞赛立项的项目,学校将给予承办学院年度经费资助;根据《湖南大学教学奖励办法》(附件3)给予获奖指导老师和团队奖励;给予获奖研究生奖金激励,在研究生奖学金评定、优秀研究生评选等方面政策倾斜支持。

2.项目资助经费分两次下拨,前期根据历届参赛成绩、预期参赛规模及获奖情况等因素,确定项目启动经费;参赛成绩确定后,根据实际参赛规模及获奖情况拨付项目后续经费。

3.资助经费可用于与竞赛有关的会议费、仪器设备费、图书文献/数据库等费用、出版/印刷、差旅费、培训费和其他必须的开支。费用报销按照学校计划财务处规定执行。

五、其他事项

1.承办学院应根据预计目标,做好竞赛参赛组织工作,保障取得预期成果。研究生院和研工部不定期开展项目检查与指导,对项目建设开展不力的项目,将减少或终止经费资助。

2.承办学院须在竞赛结束后一个月内向研究生院提交竞赛工作总结材料(附件4),未按时提交总结报告的单位将取消其下一年度申报资格。

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项目联系人:罗 鹏 0731—88822824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研究生楼D栋406)

联系邮箱:pengluo@hnu.edu.cn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项目联系人:龚诗漫 0731—88821350

办公地点:研工部综合管理科(研究生楼D栋402)

联系邮箱:hnuyangong@163.com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4月17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