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海外教授主讲课程】“计算材料学导论”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课程内容:计算材料学历史、术语、起源、领域理论、第一性原理计算、分子动力学计算、常用计算软件及其应用。它还包括高通量计算及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

二、课程时间与地点

序号

课程内容

地点

时间

1

计算材料学的介绍、第一性原理计算

研究生院楼D113

2019.10.21 5-10节课

2

分子动力学模拟及软件简介

研究生院楼D113

2019.10.22 5-10节课

3

计算材料学前沿

研究生院楼D101

2019.11.23 5-8节课

 

三、主讲人简介:李述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他在南开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并且获得物理化学硕士学位。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大学时,他采用原子分子动力学模拟和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叠氮化物在水中光谱扩散和振动能量弛豫,并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加入南洋理工大学之前,他在西北大学做博士后,他通过各种计算电动力学方法研究了表面等离子体共振,采用理论和计算的方法探索纳米材料的光学性质。目前,他的研究将集中在三个方向: 纳米材料的自组装, 高灵敏度基质表面增强光谱学, 金属和半导体复合材料的光电性质。迄今为止,李述周教授共发布论文120多篇,包括Nature Chemistry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 Angewante ChemieAdvanced Materials等。

校内联系人:马建民,电话:13687376305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