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3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现转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9]46号),请根据企业博士生需求表(见附件2),组织有意愿的博士生(理工类博士生为主,部分社会科学类在读博士生和高年级硕士生也可报名),在征得导师同意的前提下报名参加。

报名研究生认真阅读通知文件及相关附件,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线上报名(网址:http://dr.forwork.cn),并于610日前将填写好的附件3、附件4及个人简历电子版发送至pengluo@hnu.edu.cn

校内联系人罗鹏

联系电话:073188822824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研究生楼D403

联系邮箱:pengluo@hnu.edu.cn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9531




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

教技发中心函[2019]46

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校高层次人才走向基层,面向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经商我部相关司局同意,我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蓝火博士生工作团”(以下简称博士团)工作。

今年,根据地方政府及企业报名情况,结合我部在云南大理、楚雄的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在山东德州,江苏徐州、泰州,广东东莞,广西百色,安徽滁州,福建厦门等地组织实施博士团,并专门成立扶贫分团,面向云南大理、楚雄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本次博士团利用暑假期间(78月下旬)组织在校博士生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开展社会实践,重点服务企业技术创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获得实际工作锻炼,提高博士生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地方和企业要求,今年部分工作岗位将吸纳高年级硕士生参加,并在活动期间短期组织高校中青年专家教师下基层开展技术问诊活动,带动教师科研工作,促进高校应用性研究与企业技术创新相结合。

组织博士团走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有利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请有关高校高度重视,明确博士团工作负责部门,参照博士团工作方案(附件1)和企业需求(附件2),认真组织推荐符合条件人员报名。经审核汇总后,于617日前将高校推荐博士生汇总表(附件3)和博士生报名表(附件4)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我中心,其中附件3需加盖公章扫描发送。为便于报名及双向选择,今年特开通博士团线上报名系统(http://dr.forwork.cn),凡有意参加者需网上填报信息及志愿,操作说明请上网浏览。

接收及派遣组团通知另行下发。有关附件请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www.cutech.edu.cn)下载。

联系人: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张顺 杜润发 史佳莹

话:010-62514576/4692/0325


附件:

1.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工作方案

2.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企业需求

3.高校推荐博士生汇总表

4.博士生报名表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01952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