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海外教授主讲课程】“序与拓扑”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课程简介:

本课程结合PCF程序语言的指称语义与Domain理论的几个关键点进行讲授,分五个主题进行展开:

1. 简单的型Lambda演算及其集合论语义2. Friedman定理

3. PCFdomain语义

4. Milner上下文引理

5.代数domain在指称语义中的角色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学生更进一步的掌握PCF指称语义理论及domain理论的提出背景,加深对domain理论研究背景的了解,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让学生领略海外教授的讲课风格,营造国际化教学氛围,培养学生用英语思维且具备优良的国际交往素养,加快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本课程拟开展16个学时,主要面向数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博士生及高年级本科生。


Achim Jung教授简介:

Achim Jung是英国伯明翰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理论计算机科学教授,曾任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系杂志《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Categories and General Algebraic Structures with Applications》和《Electronic Notes in 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编辑。主要从事Domain理论、拓扑学、程序语言语义学、概率论及Lambda计算方面的研究。Achim Jung教授在domain范畴的分类问题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提出了FS-domain范畴与L-domain范畴的概念并证明它们在domain范畴中的极大性,成功解决了domain范畴的分类问题。在概率性程序语言的计算模型方向,Achim Jung教授证明了稳定紧空间范畴、Lawsondomain范畴、QFS-domain范畴的概率幂domain构造的封闭性。此外,在domain的逻辑表示方面,他将G. Plotkin教授对代数domain范畴的逻辑表示的工作推广到了domain范畴,通过提出Proximity lattice的概念,给出了稳定紧空间,FS-domain的有限结构表示,建立了domain与逻辑的对偶理论。Achim Jung教授与牛津大学Samson Abramsky教授合著《Domain Theory》一书,成为domain理论研究方向的经典书籍之一。


地点:数学院425

时间:20181126------123

具体安排:

1126 15:00-16:40

内容:The simply typed lambda calculus and its set-theoretic semantics


1127 09:30-11:10

内容:Friedman's Theorem


1128 09:30-11:10

内容: The domain-theoretic semantics of PCF


1129 09:30-11:10

内容: Adequacy and Milner's Context Lemma


123 15:00-16:40

内容:The role of algebraic domains in denotational semantics


欢迎广大研究生、博士生、高年级本科生及青年教师来听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