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第三届湖南省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服务我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激发研究生创新创造热情,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湖南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三届湖南省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现发布校内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届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协办,校内选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一级学科,以及电子信息、机械、能源动力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教师和35名研究生(第一申报人为参赛队伍队长)组成。

三、大赛安排

大赛分为预赛、初赛、决赛。预赛由各学校组织,通过学校预赛的参赛队伍才能参加省级竞赛(初赛和决赛)。初赛和决赛为省级竞赛,由省教育厅负责。初赛采用通讯评议形式,初赛成绩排名前30%的队伍进入决赛,初赛成绩排名介于30%60%之间的队伍,经组委会审核,确定三等奖;决赛采用作品演示与现场答辩相结合,根据专家组评审、组委会决议,确定一、二等奖。

四、奖项设置

1. 团队奖: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根据现场答辩和作品演示综合计算出各参赛队伍的总得分,按照总分数从高到低(分数相同时,以现场答辩得分高者优先)的顺序,评选一等奖(占初赛队伍的10%)、二等奖(占初赛队伍的20%);三等奖(占初赛队伍的30%,直接根据初赛成绩排名,由组委会审核确定)。

2. 优秀指导教师奖:团队一等奖的指导教师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3. 优秀组织单位奖: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各参赛单位工作组织情况、教师指导情况、获奖情况等按参赛单位的30%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奖。

五、评委人员结构组成

为保证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公平公正,校内选拔赛将由校内不同研究领域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参加省级竞赛。省级竞赛由大赛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从湖南省工程热物理学会认可的专家库中选用评审专家。评审专家要求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且实际进行过相关方向研究生指导的老师或实践导师。评审专家由大赛组委会最终确定。

六、大赛时间和地点

1. 校内选拔赛:

校内选拔赛报名(加入参赛群后根据要求填写报名信息,群二维码见后)截止日期:2023918日前

作品提交:校内选拔赛仅需提交电子版,请各参赛队伍将项目报告书和附件支撑材料于20231010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heyingdong2022@hnu.edu.cn(何颖东老师)。作品材料放置于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压缩为一个压缩包文件后发送至上述邮箱地址。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_作品名称_指导教师姓名。未按时提交视为自动放弃。

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截止日期:20231010日中午12:00

校内选拔赛结果公布日期:20231013日前。

2. 省级竞赛:

初赛时间1016日至23日。

决赛时间和地点114日至5日,湖南理工学院。

注意:以上安排由竞赛组委会初步决定,相关要求可能会有调整,请留意通知。

七、竞赛费用

参赛费用由参赛者自行负责参赛期间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住宿费、交通费、餐费自理

八、校内选拔赛联系方式

1、李洪强老师:13469444408

2、何颖东老师:15084870628

3、罗伊默老师:18932486161

4、曹静宇老师:13135551026

请参赛的同学于2023918日之前加入微信群,后续各项通知将通过微信群发布。

附件:第三届湖南省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方案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土木工程学院

202391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